close

閱讀,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。

 

不久前,看到台灣閱讀統計數字著實讓我嚇了一跳,我想應該只是買書人口的下降吧?景氣不好,溫飽都不夠了,當然買書的人就少了。但是到誠品看到滿滿席地而坐的閱讀人們,真的很難想像統計數字的真實性。

 

我喜歡閱讀,跟喜歡電影的理由一樣。都是開啟了我對於其他領域的想像。最近買的幾本書,除了小說之外,已經開始看食譜與裝修的書了~(真是老了!我知道)因為買書也買的氾濫了些,所以雜誌時效性更高的讀物,我只能集個兩三個月,找個下午在誠品佔個位子,一口氣讀完。金錢有限啊~只能這樣做取捨,但也多了個定期到誠品報到的習慣。去誠品,順便可以感染一下文青氣息,免得到時候要裝的時候,連裝都裝不出來。

 

我看雜誌也和看書一樣,很廣泛的看,女生必看的vogue、bazzar就不用說了,關於美妝保養的也不能少,職場理財、商業評論甚至是世界趨勢。年紀越大看的領域越廣,一不小心就消耗了一個下午。這樣的下午,其實不是很舒適,畢竟是隨意坐在地上,總是不是甚麼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,肩頸屁股痠痛,正常的事。但是卻一本接著一本看下去,精神上的舒爽。

 

星期天的下午,我不喝下午茶、不參加周年慶、不在被窩裡睡個午覺,我在書店,啃蝕著我累積已久的精神食量,很.滿.足!

(ps假文青的一篇文章 哈哈哈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誠品 365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