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377  

很開心,這幾年台灣陸續開始有較具規模的畫展來台,或許是看中台灣的策展能力日漸值得信賴,看畫人口也越來越多,終於開始放心讓這些畫作來台灣展出。當然!也感謝一些企業的大力促成,讓台灣人民有機會不用出國也可以一飽眼福。

這場莫內展,是暨雷諾瓦展之後,很推薦的一個展。(今年看了很多展,之後再來慢慢補上)

來台展出的55件作品,多是由莫內博物館借出,只有一件,是由台灣私人收藏(好羨慕!!!!)所以除了有大量莫內作品之外,也展出了莫內的菸斗、眼鏡與調色盤。

(我很愛那個調色盤,好像拿了就可以變成莫內,哈哈哈)

甚至也展出了許多莫內好友(我愛雷諾瓦,大心)的畫作與莫內的收藏(好愛謝赫的巴黎女子)

呈現了莫內私人的一面,也顯示了莫內的好品味。

 

更有趣的是,展出了莫內所畫的諷刺漫畫,當莫內還不是大師時,他就是靠這些諷刺漫畫擁有了第一桶金!

這些諷刺漫畫,每幅都非常的奇趣好笑,

但在我心裡,我看的是滿滿的感動。

莫內因為報上的諷刺漫畫,因而立志當畫家。

除了才華之外,也有著新手的好運道,很快地賺到錢,然後開始轉型,負債,窮困潦倒,差點自殺,但到最後卻是因為為了諷刺官方主辦的沙龍展落選的畫家,卻開始成名,晚年妻兒相繼去世,終身追逐光影的畫家卻得了眼疾。

人生的縮影~

想到了貴婦奈奈分享的Dream High中的台詞:

現在還不是你人生的結局,你人生的結局還在後面。把你的時間軸拉長來看,現在只不過是前面的一小段劇情而已。妳要努力,努力贏過他們,製造高潮,反敗為勝,現在的一切都將化解,幾年後,一定是個Happy ending。

莫內從來都沒有放棄,他畫下了他人生最美的結局。滿滿的美,滿滿的感動!

內心暗暗告訴自己,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,堅持下去,會完成我的Happy Ending的!

(我的夢想很小也很簡單,就是只工作、不上班,哈哈哈!)

 

這次的展規畫得很好,動線可能礙於場地有點不佳之外,畫作的安排,光線的配置,都讓人覺得好舒適。

其實,我根本不懂畫,甚麼光線配置啦、導角啦、繪畫技法啦,我都看不懂,

我只是很愛美麗的事物,讓我可以感受到滿滿幸福感動的事物,這樣我就滿足了~

 

附上官網介紹

http://river.ishow.gmg.tw/monet.php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365 莫內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